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产品迭代迅速 整体质量表现进步

日期:2021-07-24    来源:中新社  作者:闫晓虹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4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行业 新能源汽车市场

7月22日,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正式发布的2021中国新能源汽车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产品迭代迅速,全新亮相的车型销量占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近四成,且这些车型在智能化领域有着更加优秀的质量表现。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质量表现进步。

J.D.Power中国新能源汽车新车质量研究统计和衡量了新能源汽车新车车主遇到的质量问题。新车质量以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表达,问题数越低,质量越好。

研究显示,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有全新车型涌现,占全部新能源车型销量近四成(37.8%)。与既有车型(129个PP100)相比,全新亮相车型(127个PP100)的质量表现更好。新车型在智能化领域的质量问题数明显低于既有车型——在信息娱乐系统、驾驶辅助和电池/充电方面分别领先既有车型4.5个PP100、3.2个PP100和3个PP100。

该研究报告还发现,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质量表现进步。2021年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质量问题数为128个PP100,比2020年减少10个PP100,空调、驾驶体验方面的问题改善明显。

此外,纯电动车型质量进步明显,纯电动车型问题数从2020年的143个PP100减少到2021年的129个PP100。纯电动车型智能化质量问题更少。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越来越多汽车品牌进入新能源赛道,新能源汽车之间、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之间的竞争加剧,汽车品牌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智能化等具有差异化和先发优势的领域,在引入新兴技术的同时也着力规避质量问题,以把握制胜新赛道的机会。

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新车质量研究共包含10大问题类别(车身外观、车身内装、驾驶体验、配置/操控/仪表板、信息娱乐系统、空调、座椅、动力总成、驾驶辅助和电池/充电)的236个问题点。2021年研究基于2020年9月至2021年3月之间的购车车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