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20秒极速换电!新能源汽车换电技术“天花板”究竟在哪里?

日期:2021-07-23    来源:充电桩沙龙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3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目前新能源汽车充满电一般最快也要一个多小时,和传统出租车只需要几分钟的加油或加气的效率对比,这不仅是消费市场的购买阻碍,也是营运市场的最大痛点。毕竟对于广大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充电等候的时间完全可以多接几单生意。

近日,长安新能源旗下逸动EV460换电版车型正式在重庆地区投入使用,当中最大的亮点就是20秒就能完成换电的操作。而根据长安汽车方面的规划,逸动EV460换电版这种换电模式不仅会在重庆大力发展,还将辐射全国,目标是超1万座换电站,服务千万辆电动车。

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出租车的电池更换时间仅仅需要20秒,仅是传统汽车加油时间的二十分之一。同时换电站具有“共享、极速、安全、友好”等四大特点,已经实现多种车型兼容。并具有服务能力高、防护等级强、安全可靠性优等多项特点。

我们可以把眼光拉远点,目前并非长安一家在开展换电服务,包括上汽、广汽、北汽等多个传统车企都已经先后入局换电市场,这些厂家的加入势必将加速换电模式的推广应用,尤其是以出租车和网约车为代表的出行市场,将成为换电模式市场的绝对主力。但是目前亟待解决的是何时能统一行业标准,进一步加速其推广速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