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研究:无论使用何种电网,电动汽车比燃油汽车都更环保

日期:2021-07-23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3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燃油汽车 新能源

IT之家 7 月 22 日消息 一项新的研究平息了电动车并不比内燃车环保的老论调。研究发现,在电动汽车的生命周期中,其所释放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少于汽油动力汽车。这一点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如此,无论是在可再生能源比例较高的欧洲的电网,还是仍然严重依赖煤炭的印度电网。

虽然电动汽车更加环保并不让人意外,但仍有人称,电动汽车是否环保跟其使用的电网的电力来源有关,而目前在大部分地方,仍然是以煤电为主。

“我们有很多来自汽车行业部分的游说工作,说如果你考虑到电力来源和电池生产,电动汽车并没有那么好。我们想研究一下,看看这些论点是否属实,”发表报告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ICCT)的研究员乔治-比克说。ICCT 的分析发现,这些论点在一段时间内并不成立。

ICCT 说,该报告估算了 2021 年在印度、中国、美国或欧洲注册的中型电动车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这些国家占全球新车销售量的 70%,并代表了全世界的其他市场。分析发现,在欧洲,电动车的终生排放量比汽油车的终生排放量低 66% 至 69%。在美国,电动车的排放量减少了 60% 到 68%。在使用煤电较多的中国,电动车的排放量减少了 37% 到 45%。在印度,排放量减少了 19% 到 34%。

值得注意的是,该研究假设车辆在 2021 年注册,并将在路上行驶 18 年左右。研究作者通过研究现有政策下的能源结构,以及国际能源署对未来电力结构随着气候政策的发展会是什么样子的预测,最终得出了每个地区的潜在减排量范围。但很难预测世界的能源基础设施究竟会有多大的变化。这项研究也没有考虑到生产汽车可能产生的其他与气候无关的环境影响,如采矿和废物。

IT之家了解到,ICCT 的研究结果将帮助政策制定者对未来的交通做出更明智的决定。气候专家正急于在本世纪中叶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降至接近零,以避免全球变暖的最坏影响。电动汽车是实现这些目标的必要条件,甚至混合动力汽车也不够清洁,无法实现这一目标。报告建议到 2030 年不要允许任何新的内燃机汽车上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