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东风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项目—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动力系统平台及整车开发完成既定目标!

日期:2021-07-23    来源:东风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3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乘用车 东风汽车 燃料电池发动机

经过3年的攻坚,由东风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动力系统平台及整车开发课题有了最新进展!

该课题的绩效评审会近日在东风技术中心顺利召开。评审会对4项课题及19项子课题分别进行了评审,并对课题研究成果——氢燃料电池实车进行了试乘试驾。

东风技术中心主任谈民强,东风技术中心副主任、项目负责人史建鹏博士,东风公司战略规划与科技发展部处长徐新平出席会议;南方科技大学王海江教授,大连化物所邵志刚研究员等行业知名专家及各课题组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课题绩效评审会由徐新平主持。、

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完成了任务书既定目标,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018年,国家科学技术部正式公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拟立项的2018年度项目公示清单》。

经过三轮专业评审、两轮专家现场审核,由东风公司牵头承担的《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动力系统平台及整车开发》榜上有名。

该课题旨在打造国内首款高效率、高安全性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助力东风公司抢占新能源汽车制高点,填补中国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空白,培育国际先进的燃料电池汽车研发梯队。

该项目具体由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牵头,一汽集团、同济大学为子课题承担单位,12家在燃料电池整车及动力系统研发等方面具有多年开发经验的高校、高科技企业及检测中心为合作单位。

3年出2款车

全功率型燃料电池汽车,是指整车主要动力源为燃料电池发动机(提供>70%电驱动需求功率),此时动力电池或其他储能器件仅在加速、爬坡工况下提供辅助动力,以及在怠速、减速和制动工况下吸收燃料电池发动机功率和进行能量回收。

在3年时间里,该课题完成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2款,其中1款获得国家公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