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上海临港总价近2000万氢能公交配套订单花落谁家?

日期:2021-07-21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游保平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1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公交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汽车

每一笔氢能公交的配套订单总是那么令人眼馋。

近日,上海临港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发布了“10.5米高级燃料电池低入口城市客车采购项目招标公告”,该项目共采购6辆10.5米级高级燃料电池低入口电动城市客车,最高投标限1920万元,单车限价为320万元/辆。

该项目采取的是单一的投标方式,不接受转包,也不接受联合体投标,投标文件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6日。本批氢能公交将于2021年8月15日前完成上牌交付,并通过招标人验收。

对比国内其他城市的同类型氢能公交招标价格,上海临港这批氢能公交的招标单车限价偏高,想必给予核心部件燃料电池的价格也相对较好。那么,这批氢能公交将会由哪家燃料电池企业配套呢?

一般而言,每一个地方政府都倾向把氢能公交配套订单给予在当地落户的企业。从上海市临港区的燃料电池汽车示范项目的参与情况来看,这批氢能公交的招标项目很大可能会是氢晨科技参与配套。

氢晨科技作为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氢能产业园内的燃料电池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其核心团队与核心技术源自上海交通大学,团队成员有10余年的持续研发经验,专注于高密度燃料电池电堆研发、生产、销售及总体方案的高科技企业。

截至目前,氢晨科技已经建成年产10000台电堆的智能化生产线,并且推出了80kW、100kW、120kW、150kW四款量产型的电堆产品,覆盖公交、物流、冷链、乘用车、轻中重型卡车、船舶、固定式发电等应用场景。

本次上海临港氢能公交招标,显示出当地示范运营氢燃料电池汽车已经到了关键节点,若能拿下这批氢能公交的电堆配套订单,氢晨科技等本地孵化的燃料电池企业或将借势赢得更多的市场空间。

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这一新兴产业,是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着力布局的产业方向。自去年以来,临港区就已经把氢能产业列入到当地的重点发展规划中。

去年5月,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出台《临港新片区综合能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完善氢能基础设施布局。临港新区将计划在3年内建设3座加氢站,推进氢能应用示范项目建设,探索氢能交通与物流、氢能分布式功能、氢能楼宇等典型氢能应用场景。预计到2022年建成1条氢能大巴公共交通线、200辆燃料电池物流车、20辆燃料电池重卡等应用试点。

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片区将积极发挥自身开放制度、产业配套、空间承载、政策环境和体制机制等综合优势,为上海乃至全国的氢能产业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临港模式。

显然,包括氢晨科技在内的燃料电池产业链企业都将因此而受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