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由于电池大量回收利用,未来电动汽车不会受到金属供应不足的影响

日期:2021-07-2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回收 电动汽车 金属电池

根据BNEF发表的2021年度电动汽车展望报告,全球电动汽车电池需求在快速增长,2020年出货量比2019年增长45%。到2030年在“经济转型”情境分析下,需求增长近15倍,达到2576GWh。目前制造商已宣布计划到2025年实现2539 GWh的年产能;中国仍占主导地位,但其他地区的产能也在增长。

由于采用了新的电池化学和制造技术,2024年电池组的平均价格(按容量加权平均值计算)预计将低于100美元/千瓦时;2030年电池组的价格将达到58美元/千瓦时,但需要大量投资才能保持价格持续下降。

电动汽车电池新的化学成分的采用速度比过去更快。NMCA电池将于2021年进入市场,比之前的预期提前两年。这种电池比同等的NMC或NCA材料电池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长的循环寿命。到2030年末,使用更多锰的新化学物质将被普遍使用,以降低镍的压力。锂和钴的开采和精炼能力在2030年以前是足够的,但新的镍和锰盐生产能力需要上线,以避免供应紧张。

预计锂、钴、锰和镍的供应将足以满足“经济转型”情境分析下2030年之前的锂离子电池需求。但在“净零排放”情境分析下,锂离子电池需求的快速增长将需要大量的原材料。电池回收是净零方案的关键因素,否则2050年锂的累计需求将超过目前已知的储量。然而,随着电池回收的普及,到本世纪中叶回收锂的供应量将超过当年总需求量。

总的来说,即使在净零排放情况下,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也不会受到金属供应限制的影响。对于锰等金属,目前已知储量的供应足以满足2050年之前的需求。为了保持锂、镍和钴的需求平衡,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要求政府、汽车制造商、电池制造商、矿工和回收商通力合作。这包括需要密集的充电网络、新的电池化学制品、广泛的回收利用以及对新的采矿和炼油能力的投资。新的开采技术和持续的高价格也可能改变已知的可采储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