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蔚来:今年换电站建成目标提升至700座以上

日期:2021-07-16    来源:我爱电车网  作者:林音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16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电站布局 换电站建设数量 蔚来汽车

蔚来近日在首届蔚来能源日(NIO Power Day)上分享了蔚来能源(NIO Power)的发展历程与核心技术,并发布NIO Power2025换电站布局计划。

据介绍,NIO Power是依托蔚来能源云技术,通过蔚来移动充电车、充电桩、换电站和道路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加电服务的能源服务体系。截至7月9日,蔚来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301座换电站、204座超充站和382座目的地充电站,累计为用户提供了超290万次换电服务和超60万次一键加电服务。

为向持续快速增加的用户提供更好的加电服务体验,蔚来表示,将加快NIO Power充换电网络建设:2021年蔚来换电站建成目标总数由500座提升为700座以上;从2022年至2025年,在中国市场每年新增600座换电站;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其中中国以外市场的换电站约1000座。

值得关注的是,7月7日,蔚来首批换电站和超充桩正式发运挪威,预计8月初抵达。今年9月,蔚来家充桩和超充桩将正式交付给挪威用户使用,首批4座换电站也将在年内建成投入使用。同时,蔚来表示,2022年,公司还将在挪威五座城市建设换电站。

此外,蔚来还宣布,向行业全面开放NIO Power充换电体系及BaaS服务,与行业及智能电动汽车用户分享NIO Power建设成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