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巴拉德获印度塔塔汽车首批15辆巴士燃料电池模组订单

日期:2021-07-16    来源:巴拉德动力系统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16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拉德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公交车

近日,巴拉德宣布获得来自总部位于印度孟买的塔塔汽车15个70千瓦的FCmove-HD燃料电池模组采购订单,将为15辆塔塔零排放燃料电池巴士提供动力。

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印度塔塔集团下属的子公司,印度最大的综合性汽车公司、商用车生产商,是《财富》世界500强公司,占有印度市场59%的份额。

之前,塔塔汽车公司从国有印度石油公司(IOCL)中标15辆PEM(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公交车订单。

这些公交车将在德里-国家首都地区的实际环境中联合测试、维护和运营,燃料由印度石油公司生产和分配。除了向印度石油公司的研究和发展中心提供公交车外,塔塔汽车公司还将与其合作研发项目,进一步研究燃料电池技术在商用汽车领域的潜力。

早在2018年,塔塔汽车就生产了印度首款氢能燃料电池公交车,并与印度石油公司合作进行测试。

巴拉德计划在2022年前完成所有模组的交付,该批巴士将部署在首都德里辖区最大的城市法里达巴德。

巴拉德首席商务官Rob Campbell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再次与塔塔汽车合作,共同推进印度这一开创性的项目。巴拉德在全球多个地区的实践中积累了无可比拟的经验,展示了行业领先的市场地位。印度市场每年巴士产量高达5万辆,我们很荣幸能与其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合作。”

Rob Campbell先生补充道:“FCmove是巴拉德第8代高性能燃料电池模组,与上一代相比,它展现了更高的性能、更简便的系统集成及更低的生命周期成本。巴拉德将与塔塔紧密合作,确保我们的模组完美融合到其燃料电池巴士设计中,同时保持最高水平的道路表现。”

印度的政府和工业正在推广氢作为替代燃料,尤其是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绿氢,以降低国家的空气污染指数,尤其是冬季数月备受危险级空气污染的国家首都辖区。此外,印度工业巨头们近日组建了一个新能源转换联盟——印度H2联盟,致力于氢技术和系统商业化,为实现印度净零排放路线献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