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H1新能源汽车销量121万 全年预超240万

日期:2021-07-15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15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产量

Q3新能源汽车排产旺盛,下半年产销将再上新台阶,趋势保持稳步上行。中汽协预计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40万左右,同比增长76%左右。

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再刷新高。

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6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25.6万辆,增长139.3%;1-6月累计销量120.6万辆,增长201.5%。目前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于2019年全年水平持平。

其中,1-6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产销量为114.9万辆、114万辆,分别同比增长200.6%、201.5%;新能源商用车累计产销为6.7万辆、6.6万辆,分别同比增长57.6%、61.5%。

中汽协指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由今年年初的5.4%提高至今年上半年的9.4%,其中6月的渗透率已超过12%,说明新兴动能逐步扩大。

记者获悉,Q3新能源汽车排产旺盛,下半年产销将再上新台阶,趋势保持稳步上行。中汽协预计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40万左右,同比增长76%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芯片供应短缺以及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将进一步加大企业的成本压力,部分原材料如六氟磷酸锂、VC添加剂等产能不足,也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销持续上量的重要掣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