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福田欧辉全球首创氢燃料客车热管理技术

日期:2021-07-15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张行时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1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田欧辉 氢燃料客车 热管理技术

氢车行业标杆福田欧辉又有新突破。

近日,福田欧辉正式发布全球首个氢燃料客车应用综合热管理技术——U度。

该技术集空调、除霜、采暖、电池热管理为一体,客车内部设置三个温度控制分区,通过余热交换器,利用燃料电池系统产生的废热为车内采暖和前风窗除霜、除雾。

“U度作为欧辉客车技术平台中的底层技术,未来将广泛应用于欧辉氢能源系列客车。这一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不仅让欧辉氢燃料客车的成本进一步降低,还将大幅减少排放,助力绿色出行。”福田欧辉相关负责人说。

全球首创氢燃料客车应用综合热管理技术的背后,是福田欧辉在氢能领域持续耕耘的结果。

2006年,福田欧辉与清华大学、亿华通联合承接了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中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并在两年之后成功推出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随后又与亿华通于2013年联合研制5台12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2015年,成功研发第三代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并与亿华通签订100台燃料电池发动机订单。

此后几年时间里,福田欧辉不断推陈出新,目前已拥有涵盖8.5米、10.5米、12米各个米段强大的产品阵容,广泛应用于城市、旅游团体、定制班车等场景,其氢燃料电池客车实际道路运营里程超过1000万公里,氢燃料电池客车已经升级到了第四代。

2020年8月,福田欧辉推出国内首台面向冬奥会示范运营的70MPa氢燃料电池客车车型BJ6122,匀速续航里程达750km,采用国内首创的150kW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该车打破了新能源客车产品的低温禁区,成功实现了-35℃低温启动,匀速续航里程达1198公里,其氢系统、气瓶、瓶阀选型以及数模设计、整车管路设计等,均采用行业领先技术和设计。

70MPa氢燃料电池客车车型BJ6122

福田欧辉显然已经成长为中国氢燃料客车领先品牌,并通过技术和产品的不断更新,为世界展示中国车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