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如是金融研究院管清友: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要组成最佳“CP”

日期:2021-06-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6/18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清友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2021年6月17日-19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第11届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嘉定举办。站在新五年起点上,本届论坛以“新起点 新战略 新格局——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6月18日上午举办的“大会论坛”上,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如是资本创始合伙人管清友发表了主题演讲。他用了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形容传统车企和新势力车企的现状,引爆全场。管清友指出:“传统车企应该学郭德纲,勇于创新;造车新势力应该学李雪琴,独树一帜。李雪琴和郭德纲才是最佳CP,中国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应该相互学习,组成最佳CP。”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如是资本创始合伙人 管清友

管清友简要分析了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他指出:“被疫情压抑的汽车需求可能会伴随着下半年经济动能的减弱,也会进一步减弱。尽管如此,按照现在人均GDP刚刚超过1万美元,如果到2025年人均GDP为1.2万美元、汽车销售量在现在2500万辆的基础之上,到2025年汽车年销量可能会再增加500万辆,这也是我们未来的底气。”

谈到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他认为,可以参考白酒行业的发展趋势,新能源汽车就像白酒行业里的酱酒,异军突起,新能源汽车的上升态势几乎是不可遏制的。汽车行业整体也在向两极化方向发展。豪华车和廉价车这两端都呈现出销量的大幅上升,特别是2020年,豪华车的销售异军突起,成为2020年整个消费领域比较明显的亮点。另外一端是所谓的低价格车也是势头强劲,比如五菱宏光成为网红打卡车。

管清友强调:“总体而言,我们确实感觉到智能电动车时代的到来,确实给整个中国汽车工业在全球汽车工业里面实现真正的换道超车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传统汽车企业无论是国外品牌还是国内品牌,与造车新势力又或者汽车新贵,正在形成一个新的竞争格局。从开始互相看不上,到现在互相要重视,我觉得下一步应该互相学习。所以我们提出过一个说法,叫‘传统汽车企业要学习郭德纲,造车新势力要学习李雪琴’。传统汽车产业和造车新势力要相互学习,相互包容,相互促进,共同造就中国汽车行业的弯道超车这个绝佳的机会。”

谈到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管清友提出属于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认为:“氢能汽车是值得下一点赌注去发展,不过无论是从氢能车角度还是从现在道路的标准化、智能化的角度看,我们都还有非常长的路径要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