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永安行:今年将加大氢能电动车试投放量

日期:2021-06-15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6/15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安行 氢燃料助力车 氢能源助力车

永安行在推进氢燃料电动车试运营上已迈入新阶段。

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永安行”)近日在投资人互动平台上公开表示,目前公司氢燃料电动车正在常州小批量试运营,每日进行实际道路测试,结合客户需求,持续对车辆进行优化提升。

永安行还透露,今年公司将加大试投放量,并进行自主可控的小功率氢燃料电池的试生产以及太阳能电解水制氢站的投入运营,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制氢、储氢、用氢等全产业链的技术布局并验证其商业模式。

永安行成立于2010年8月,以基于物联网和数据云技术的共享出行系统的研发、销售、建设和运营为主业,发力智慧交通与智慧生活两大产品板块。在智慧交通领域,该公司产品种类多,在共享出行领域处于竞争第一梯队,是国内首家上市的有共享单车业务的公司。

从财务数据来看,永安行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 8.73 亿元,同比减少 6.6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4.95 亿元,同比减少 1.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 34.03 亿元,同比增长了 25.86%。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49.39亿元,公司净资产34.03亿元。

永安行着力于共享型氢燃料电动车的研发是在2017年,样车在2019年10月试制成功,并在同年12月正式向部分用户开放体验,属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电动车。2020年12月,永安行推出全球首款共享型氢燃料电池助力自行车,向部分体验者开放。

在近日举办的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21)上,永安行推出试驾氢燃料电动车。该电动车配备全新动力系统,满氢通行可续航约70公里,行车时速每小时可达23km,整车仅重32KG。电动车内设储氢器体积为1L,气压力为3MPa,最快可在1分钟内完成换氢。

永安行曾透露,预计2021年小批量投产100-500辆,并在常州或其他城市进行试点投放。结合目前的进展来看,永安行在氢燃料电动车上的布局,正在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