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比亚迪王传福:劝雷军别造车是误读,支持小米在汽车领域发展

日期:2021-06-14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6/14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米科技 比亚迪 王传福 新能源汽车

6月13日报道——此前,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进行了分享,并以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造车进行了举例“如果方向错了,会浪费钱和时间”。这一举例被不少媒体误读,认为“比亚迪王传福在劝小米雷军别造车”。

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其实很多大咖而言,跨界造车50亿不算钱,比如像雷总准备投1000个亿,这都不是事,关键是这条路如果错误的话就浪费了三年时间,这三年时间是拿钱买不到的。如果企业的战略方向错了,可能丢失50个亿不算多,但是你丢失了三年的时间,这个就很重要。不过,王传福也认为,这么多玩家进到新能源车行业是好事,会把燃油车慢慢替代掉,随着市场的竞争会变得异常惨烈。

今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2021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表示,劝雷军别造车是误读,正和小米洽在汽车领域洽谈合作。王传福指出,该问题被被媒体误读,说比亚迪劝小米的雷总不要造车是错误的,其实小米和比亚迪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因为比亚迪给小米代工了大量的小米手机,比亚迪和小米之间是一个非常战略性的合作关系。在未来的汽车业务上,比亚迪也将支持小米在汽车领域的发展,不仅仅是支持,比亚迪也愿意和小米在汽车领域合作,并且正在洽谈一些项目。

王传福同时对当时的举例进行解释,“在汽车迭代的领域里面,战略方向是非常重要的,好的战略方向就少走弯路,如果不好的战略方向,让你丢失3年或者4年的时间,那么在激烈的竞争当中可能就没有机会了。因此,精准的战略方向是成功的一个重要特质。”

今年的3月底,小米宣布智能电动汽车项目正式立项,首期投资100亿元人民币。雷军强调,小米决定用“全资形式”进军智能汽车,成立智能电动汽车全资子公司,也就是所有的钱都由小米出。同时,雷军承诺:“决定亲自带队,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重大的创业项目,我愿意押上我人生所有所积累的战绩,押上全部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雷军表示小米汽车首款产品的定价区间将在10-30万之间,定位为中高端车型。小米发布的汽车一定会代表尖端技术和尖端水平,因为手机技术和汽车技术相通的,小米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

随后,市场上爆料小米雷军走访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等车企,至于只是“取经”还是有洽谈的意向,目前并没有准确的消息。对于小米而言,想要自己完全掌握成熟的生产线显然不现实,不仅需要庞大的资金,而是时间成本也不小,找传统车企代工可以为自己省下大量的时间和经历。不过,考虑到三电核心技术,这个就相对重要些,毕竟能够真正影响到消费者的驾驶体验,而比亚迪的三电技术又刚好自产,如果双方能够合作,小米不仅能够让比亚迪代工也可以绑定比亚迪的三电技术,比亚迪也可以引入小米的科技智能技术。

近几日,比亚迪多次隔空喊话小米,王传福也表示,在雷军决定造车之后,双方的高管的团队已经进行了多次沟通,造车业务洽谈了深度的合作。至于双方会不会在造车业务上有合作,又将怎么合作,我们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