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大数据显示新能源二手车换车周期更短

日期:2021-06-09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陈静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6/09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

二手车拍卖平台日前发布的《5月二手车在线拍卖数据报告》显示,和燃油车相比,新能源二手车换车周期更短,超7成特斯拉Model 3不到1年就被卖出。同时,报告显示,3年内被卖出的新能源二手车占比达43.9%; 新能源二手车3万公里以内卖车的比例达37.0%。

当日发布的这份大数据报告对5月品牌整体成交量、保值率等数据进行了盘点。对备受关注的新能源二手车,大数据报告分别就其车龄分布、保值率变化、品牌成交趋势等数据进行了具体的展示与分析。

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两年保值率排行榜上,Model 3位列电动车两年保值率首位,接下来是东风雷诺 e诺、奇瑞eQ1。在1-5月成交的特斯拉二手车中,Model 3比例逐渐上升,4月占比达71%,5月占比亦为70%。混合动力的两年保值率前三依次是丰田卡罗拉双擎、比亚迪宋PRO新能源、比亚迪秦PRO新能源。

同时,根据大数据报告,成交的Model3呈现成交车龄缩短的趋势。4月,1年内车龄的Model 3占比激增,占比高达90%;5月,1年内的Model 3占比稍有回落,占比亦71%。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