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海南首座换电站投入使用 华菱汉马换电重卡助力海南开启电动重卡新时代

日期:2021-05-28    来源:汉马科技集团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5/28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电站 换电重卡 华菱汉马

5月27日上午10点18分,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10台汉马H7换电牵引车依次驶出海南儋州蓝岛换电站。此举标志着海南首座换电站正式投入使用,也标志着海南开启了换电重卡的新时代。

本次活动由海南蓝岛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融和电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和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汉马科技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汉如应邀参加并致辞;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儋州工业园管委会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相关负责人亲临活动现场。海南儋州十多家物流企业负责人及海南电视台、海南日报、卡车之家、时代汽车、南海网等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海南是全国唯一的省级区域自贸区,政策优势明显,发展条件得天独厚。未来海南将发挥全岛试点的整体优势,紧紧围绕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把海南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

海南蓝岛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孔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儋州蓝岛换电站是今年与汉马科技集团、上海融和电科合作建设的第一座换电站,预计到2025年海南全省换电站将达到20座,逐步辐射全岛。

刘汉如高度评价了蓝岛换电站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蓝岛换电站的启动仪式,正是体现了儋州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保护的决心,体现了合作各方对海南发展的信心。蓝岛换电站的顺利启动,必将对儋州乃至海南全岛的绿色运输和环保事业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我也希望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以及业界同仁继续加强合作,为海南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海南的碧海蓝天,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