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Hyzon Motors的突破式轴技术可提高氢燃料电池卡车的运行效率

日期:2021-05-28    来源:Hyzon Motors官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5/28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卡车 燃料电池商用车

2021年5月26日,全球领先的零排放氢燃料电池动力商用车供应商Hyzon Motors Inc.(下称“ Hyzon”或“公司”)宣布开发新的eAxle设计,该设计可提供6×4 8类商用车的效率极高。通过与Decarbonization Plus Acquisition Corporation(NASDAQ:DCRB,DCRBW)达成的最终业务合并协议。

Hyzon的eAxle消除了直角准双曲面齿轮,每个车轮使用一个电动机,在低速和高速下均具有优化的性能。与虚拟差速器配合使用时,该设计可实现高达97%的效率,而行业标准为95%。eAxle可以减少多达40%的电动机到车轮的损失,并且还可以实现完全的扭矩再生制动。Hyzon希望通过这项创新,在其下一代Class-8重型卡车中采用多合一的电动动力总成,该动力总成易于维护且成本低廉,同时可提供最佳的性能和估计的燃油经济性。在CARB HHDDT驱动周期内,满载时最高可达19.7 mpge。

Hyzon预计其8级重型卡车的驾驶性能将超过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峰值功率为950kW,能够爬升20%以上的坡度,在满载拖车的情况下0-60的加速速度不到20秒,并且电子控制的最高时速可达75英里/小时。Hyzon希望通过在每个串联中使用专用电机来实现这一目标,这些电机将结合起来产生更高的效率水平。此外,Hyzon的eAxle可以显着减轻重量,这对于维持氢能车的有效负载水平至关重要。该技术目前正在申请专利。

Hyzon期望在美国工厂为其氢燃料电池重型和中型卡车制造eAxles,其初始样品模型准备在明年部署。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