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长城进军氢能重卡!魏建军亲自站台,商用车项目落户河北邢台

日期:2021-05-13    来源:人民卡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5/13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汽车 氢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卡车

5月10日,长城控股邢台商用车项目正式签约,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长城控股集团董事长魏建军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新能源商用重型卡车研发及生产,探索商用车发展新模式。

魏建军表示,长城控股集团将全力推进与邢台的合作项目,把邢台商用车项目打造成以新能源商用车为核心、关键零部件为配套的综合性基地项目,在邢台构建优质的汽车产业集群,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集聚新动能,为国家产业发展、能源安全及全球节能减排贡献“氢能方案”。

据记者了解,长城卡车项目主要瞄准新能源城市物流车、智能环卫车以及氢燃料重卡这3个领域,未来将规划建设产能5万辆的新能源轻卡、重卡基地,包括了卡车整车以及氢燃料技术核心零部件制造能力。

此前,在今年3月份长城汽车举办的氢能战略全球发布会上,长城未势能源董事长张天羽表示,依托于氢能战略,长城汽车将采取“商乘并举”的模式,并计划2021年在全球率先完成100辆49吨氢能重卡应用项目落地。

本次合作项目的签订,将是长城汽车进军轻卡、重卡领域战略的重要举措;并将有助于推进长城汽车重卡销量的实现,为长城汽车“商乘并举”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事实上,长城汽车一直在布局新能源商用车业务。早在2016年初,长城汽车就将氢燃料电池开发列为企业重点项目;在2020下半年,长城汽车与国内多家商用车企开展了战略合作,通过合作的方式实现了氢燃料技术在重卡领域的应用。

目前,在产业链下游,长城汽车已在北京、天津、河北先期布局了北京新发地农批物流、雄安新区砂石物料专线重卡运输、天津滨海新区物流运输等标杆燃料电池示范项目,示范车辆规划数超千台,包含乘用车、重卡、物流、公交,甚至于船舶、热电联供等多种应用场景。

魏建军强调,在发力新能源的过程中,长城控股将注重清洁化,瞄准清洁能源前沿阵地,聚焦氢能、锂电等领域,构建各行业综合创新生态,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按照长城汽车的战略规划,未来两年内,长城汽车核心氢能动力系统零部件全面供应公交/大巴+重卡/物流车+乘用车三大应用平台,并展开推广运营,推动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和核心部件的国际领先进程。

如今,伴随着新能源技术的成熟与普及,商用车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正从传统燃油技术向以氢能为代表的新技术转向,作为重卡行业后进入者,长城能否借助氢燃料技术实现换道超车,记者将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