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宁德时代正式入股造车新势力!

日期:2021-05-11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5/11
1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爱驰汽车 电动汽车

在5月1日时,已有消息称宁德时代投资造车新势力中的爱驰汽车

来自企查查的最新消息显示,宁德时代已经对爱驰汽车进行了战略投资。具体看来,于4月21日,宁德时代通过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入股爱驰,注入注册资本金308.155万元,占股0.35506%。

有消息透露,除了宁德时代对爱驰汽车进行战略投资之外,双方还将面向未来探索研发下一代动力电池,同时在电池回收利用、海外市场的电池数据共享等电池全产业链的多个层面展开深度合作。

企查查显示,爱驰汽车是一家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商,专注于从事电动化模块平台、VCU整车控制器、电池包技术、电机系统等部件的研发与设计,帮助用户解决汽车充电问题。

爱驰汽车成立于2017年2月,注册资本约为8.68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付强,经营范围包括:从事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等。企查查融资信息显示,该公司共经历6轮融资。

在宁德时代战略投资之前,爱驰汽车先后完成了5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100亿元。

市场销量数据方面,2021年3月,爱驰汽车销量为184辆,同比增长581.48%。1-3月份,爱驰汽车累计销量473辆,同比增长639.06%。

据了解,爱驰汽车也有上市计划,该公司极可能如同蔚来汽车一样赴美上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