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美国能源公司从废旧锂电池中回收稀土元素!

日期:2021-05-11    来源:微锂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5/11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电动汽车 电池技术

美国资源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工艺,从电动汽车或基于可再生能源的发电厂所使用的锂离子电池中分离纯稀土金属。该技术被描述为一种双区配体辅助置换色谱法(LAD),能够产生高产率和纯度超过99%的金属。

总部位于美国的原材料供应商美国资源公司正在开发一项技术,用于在锂离子电池的生命周期结束后回收钕(Nd)、镨(Pr)和镝(Dy)等稀土金属。

美国化学学会发表的一篇论文显示了印第安纳州普渡大学的研究人员如何从塑料垃圾中提取纯碳,并将其变成锂离子电池的阳极材料,该电池为一辆玩具卡车提供动力。该团队声称该方法可以很容易地进行扩展。此外,电动汽车的发展也可以为这种阳极材料创造一个可观的市场。

该公司在2月份从普渡大学获得的专利技术,包括一个从煤炭副产品、回收的永久磁铁和电动汽车或基于可再生能源的发电厂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中分离纯稀土金属和关键元素的过程。

该技术被描述为一种双区配体辅助置换色谱法(LAD),能够产生高产率和纯度超过99%的金属。置换色谱是一种制备技术,通常用于将样品放在柱头上,然后通过溶质将其置换。

该系统以分区分流法为基础,据称其总体生产能力可超过每天每立方米100公斤的稀土元素。它需要三根色谱柱、一种萃取剂、乙二胺四乙酸(EDTA)和其他未指定的环保化学品。

与利用两相液-液萃取过程的传统酸基方法相比,据说LAD对环境没有不利影响。研究人员表示另一方面,由于稀土金属的化学和物理性质高度相似,传统技术在分离稀土金属方面也存在困难。

美国资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詹森说:“总的来说,我们的技术和原料的工艺链使我们能够以有史以来最可持续和最环保的有益方式帮助恢复这些关键材料的国内供应链。普渡大学的团队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期待着积极推进技术的商业化,展示低成本和环境敏感的技术。”与此同时,普渡大学的其他科学家开发了一种工艺,从塑料垃圾中提取纯碳,并将其转化为锂离子电池的阳极材料。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