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宙邦拟引入LG新能源共同增资波兰新宙邦 推进锂电项目实施

日期:2021-04-14    来源:电池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4/14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宙邦 LG新能源 锂电项目

4月12日盘后,新宙邦发布公告,为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求,公司拟引入株式会社LG化学(LG Chem,Ltd.)的全资子公司LG Energy Solution,Ltd.(以下简称“LG新能源”)共同对波兰新宙邦进行增资,合计增资额80,276,989兹罗提(折合人民币约1.37亿元),新宙邦出资50,585,227兹罗提(折合人民币约8660万元),香港新宙邦出资12,646,307兹罗提(折合人民币约2165万元),LG新能源出资17,045,455兹罗提(折合人民币约2918万元)。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完成后,波兰新宙邦的股本将由11,284,000兹罗提增加至28,153,250兹罗提,其中新宙邦持有波兰新宙邦68%股权,香港新宙邦持有波兰新宙邦17%股权,LG新能源持有波兰新宙邦15%股权。本次增资完成后,新宙邦直接持有波兰新宙邦68%股权,通过香港新宙邦间接持有波兰新宙邦17%股权,仍为其控股股东。

据悉,2018年4月17日,新宙邦宣布同意以全资子公司波兰新宙邦为项目实施主体,投资建设年产40,000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5,000吨NMP和5,000吨导电浆项目,项目预计投资3.6亿元人民币。

为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同年6月2日,新宙邦同意波兰新宙邦项目预计投资总金额3.6亿元人民币(折合20,454.55万兹罗提),全部由新宙邦出资,其中:80%部分2.88亿元人民币(折合16,363.64万兹罗提)由公司对波兰新宙邦直接出资,20%部分0.72亿元人民币(折合4,090.91万兹罗提)由公司对香港新宙邦注资后再由香港新宙邦对波兰新宙邦出资。

2018年7月至2020年10月期间,新宙邦及香港新宙邦完成对波兰新宙邦6次出资,新宙邦累计出资26,758,254.08兹罗提(折合人民币约4581万元),香港新宙邦累计出资6,662,035.77兹罗提(折合人民币约1141万元),累计完成出资后,波兰新宙邦股本为11,284,000兹罗提(折合人民币约1932万元)。

此次增资已是新宙邦第7次出资波兰新宙邦,公司表示,本次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新股东LG新能源,是公司基于未来发展的战略考虑,有利于提高公司竞争力,有利于波兰新宙邦进一步拓展业务,提高业务发展能力,对公司长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此外,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波兰新宙邦的治理结构,充实波兰新宙邦的资金实力,增强经营发展和抵御风险能力。

电池网还注意到,在海外布局方面,新宙邦在此前举办的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成立了美国公司,在波兰设立了生产基地,在韩国和日本设有办事处,计划筹建欧洲公司。营收方面,2020年,公司海外营收6.34亿元,同比增长30.83%,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为21.43%;电池化学品业务中海外收入占该业务总收入的比重约21%。

此外,今年3月25日,为落实国际化布局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新宙邦拟以现金方式出资1,000万欧元(约7,778万元人民币)在荷兰设立全资子公司“CapchemEuropeB.V.”(暂定名,最终名称以相关登记机关核定为准)。新宙邦称,本次在荷兰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符合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通过全资子公司能够更快捷、更全面地为欧洲客户提供服务,有利于加快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以进一步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