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可同时为90辆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山西最大直流快速充电站送电

日期:2021-04-0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常宇星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4/06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在这充电不用排队等位置,充电速度还快。”4月1日,山西太原新能源汽车车主刘彤在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地下充电站充电后,表示很满意。3月25日,太原供电公司成功为太原易捷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项目送电。该项目是目前山西省最大的直流快速充电站。

该充电站建在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共有30台主机。每台主机150千瓦,带3个直流充电桩。该充电站可同时为90辆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新能源汽车在其他充电站充满电需5到8小时,在该充电站仅需30至90分钟。

据介绍,接到客户用电申请后,太原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员工现场勘查并制订供电方案,借助配网可视化等系统了解周边电网承载能力。项目推进过程中,该公司客户经理多次上门了解用电需求,服务客户加快项目建设。

2016年以来,太原供电公司累计投资约1亿元,建成了34座变电站、259座充电桩,满足了市区及高速路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今年,太原供电公司将实现所有供电所和4A级景区直流充电桩全覆盖。预计到2025年,太原市充电桩可达1.3万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