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五十铃、日野、丰田合作开发燃料电池商用车

日期:2021-03-26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3/26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五十铃汽车 日野汽车 丰田汽车

3月24日,日本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五十铃) ,日野汽车有限公司(日野) ,和丰田汽车公司(丰田)今天宣布,他们已经同意在商用车辆新的伙伴关系。

三家公司表示,他们计划致力于开发以电池和燃料电池为动力的小型商用卡车。此消息发出后,五十铃和日野的股价均迎来大涨。

这三家公司打算将丰田的 CASE 技术与五十铃和日野培育的商用车基础结合起来。这项合作的目标是加速社会实施和传播 CASE 技术和服务,帮助解决运输业面临的各种困难,并帮助实现碳中和社会。

具体来说,三家公司计划合作开发电池电动汽车(BEVs)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s) ,自动驾驶技术,以及以小型商用卡车为中心的电子平台。为了降低车辆成本,这三家公司在合作开发BEVs和 FCEVs 的同时,还计划推进基础设施协调的社会实施,例如在日本东京福岛县的氢基社会示威活动中引入 FCEV 卡车,并加速他们的传播行动。

同时,五十铃、日野和丰田计划将他们的相关技术平台连接起来,为商用车建立一个平台,帮助解决客户的问题。通过这一平台,他们打算提供各种物流解决方案,不仅有助于提高商用车辆运输效率,而且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五十铃、日野和丰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成立新的合资企业,其中丰田占股80%,五十铃和日野各自占股10%。据了解,这是一家根据三家母公司的讨论规划商用车 CASE 技术和服务的公司,CASE是互联、自动化、共享和电动汽车的缩写。

五十铃、日野和丰田打算深化他们的合作,同时公开考虑与其他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的合作。

五十铃和丰田之间的资本伙伴关系

丰田曾在2006年投资过五十铃,双方合作开发柴油发动机,但是两家公司在2018年切断了资本联系。当时双方表示,对于未来的合作,两家公司都持开放态度。

为了顺利建设和推进新宣布的合作,五十铃和丰田达成了资本合作伙伴关系。

五十铃通过第三方配售方式取消库藏股,丰田计划购买三千九百万股五十铃普通股,总价值为428亿日元——结果是,截至2020年9月底,丰田拥有五十铃4.6% 的已发行股份,五十铃的事后投票权比例为5.02%。

此外,五十铃还计划通过在市场上收购,购买丰田同等价值的股份。

伙伴关系背景

随着 CASE 革命的到来,汽车工业进入了百年一遇的深刻变革时期,五十铃和日野一直致力于针对 CASE 的应对措施,这些措施符合商用车辆的独特特点,重点是电气化和连接技术与服务。

丰田一直在加快前期投资的案例技术和建立合作伙伴,目的是转变为一个移动公司。在汽车电气化领域,除其他举措外,它一直在通过推广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使电动汽车早日商业化,从事全面的技术发展和推进汽车电气化。

为了推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实现日本政府去年制定的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社会的目标,以适应每个地区能源状况的方式使乘用车和商用车电气化的重要性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节能技术的重要性也将更加重要。

解决这些社会问题不是一个公司能够独自完成的事情。有必要广泛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发挥他们的不同优势,为支持交通运输和社会共同努力。

考虑到这种情况,五十铃、日野和丰田认为五十铃和日野必须合作促进对商用车辆的 CASE 支持,丰田必须通过五十铃和日野的商用车辆业务加速社会实施其 CASE 技术。认识到这一点,三家公司决定在商用车业务中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新公司概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