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上海电气国轩首个陆上大型风储项目顺利“黑启动”发电

日期:2021-03-23    来源: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3/23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日前,上海电气国轩内蒙古乌兰察布幸福第一风电场配套1MW/1.15MWh储能项目顺利完成微电网“黑启动”发电,该项目是电气国轩继汕头风储项目后在“风电+储能”领域的又一次实力证明,同时也是电气国轩在内蒙古板块首个投入的风储商用化项目,意味着电气国轩在打通“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道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风电基地的幸福第一风电场,环境温度广泛覆盖-25℃至+45℃,海拔高度≥2000m,对电池储能系统要求极高,本次项目完全采用电气国轩为风储一体化场景推出的标准化磷酸铁锂电池储能解决方案,采取All-in-One高集成度设计,自主研发的高安全、高效率、长寿命储能专用磷酸铁锂电芯为风电场提供可靠的电力能源,提高电能质量及供电可靠性。

作为主电源,储能系统能够维持微电网离网运行时电压和频率的稳定,为微电网提供快速的功率支持,实现微电网并网和离网运行模式的灵活切换,同时能够参与微电网能量优化管理,兼顾不同类型分布式电源及负荷的输出特性,实现微电网经济高效运行;作为后备电源,电网发生故障时,储能系统可由并网转为离网运行,能够为整个微电网系统持续供电,同时在离网状态下,提供微电网电压电流支撑。

本次启动发电过程中,现场项目团队利用电气国轩提供的一站式智慧储能解决方案作为支撑电源,用于解决风机试运行期间用电负荷,为风机黑启动发电提供良好环境,风电机组采用一键启机,顺利并网发电,整个过程实现了并网零冲击,并利用“源网荷储”动态平衡技术保证了整个系统的稳定运行,顺利实现微电网系统黑启动。

得益于上海电气对新能源产业链的全面性谋篇布局,本次项目由上海电气旗下各子公司承包由风电机、储能系统到EPC总包等全生命周期业务,集团内部产业协同能力可见一斑。本次乌兰察布微网项目顺利运行,是上海电气将多能互补技术商业化的一次重要践行。未来上海电气将发挥能源全产业链优势,多元化提供 “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为绿色低碳的能源转型事业贡献上海电气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