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Neoen公司开发“维多利亚大电池”:300MW的电池储能系统 目标10GW

日期:2021-03-16    来源:储能观察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3/16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法国独立发电商(IPP)Neoen公司正在澳大利亚吉隆开发“维多利亚大电池”——一个300MW的电池储能系统

Neoen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四年,将可再生能源电力容量提高一倍以上。

在3月11日公布的公司全年业绩中,截至12月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了25%,达到2.704亿欧元(合3.236亿美元)。公司计划至2025年,已安装或在建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过10GW,高于去年的4.1GW。公司的税前盈利符合去年7月的预期下限值,当时的EBITDA预期利润率超过了80%。

这家风能、太阳能、电池储能开发商兼运营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将“逐步加速”新项目开发,目标是从2025年起,每年获得2GW项目。公司将专注于扩大其在澳大利亚等已有运营业绩国家的业务。目前,公司正在澳大利亚建设460MWp容量项目,该项目将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太阳能电站。Neoen表示,未来五年,约80%的新项目将来自现有市场。首席执行官Xavier Barbaro在今天的网络直播中表示,“我们很了解这个市场”。

新的10GW目标预计耗资53亿欧元。Neoen表示,公司希望在2021年-2025间筹集12亿欧元(约合14.4亿美元)额外资金来实现这一目标。不过,无法通过一次发行募集到这么多资金,公司会通过出售部分资产股权来实现目标。这些项目的进一步投资将来自Neoen投资组合中的现有资产现金流。

同时,公司表示,为了冲击10GW装机容量大关,不排除收购具有重组潜力的贬值资产,或接近寿命期的、具有再发电潜力的电力资产的可能性。

公司预计今年的EBITDA将再次上升,达到2.95亿-3.25亿欧元,利润率再次达到80%。

到目前为止,公司拥有6.9MW先进项目以及4GW处于早期开发阶段的项目。虽然计划参加政府招标,但Neoen表示,将“优先考虑”与工业企业等“可靠交易方”签订长期购电协议。公司已为与公用事业公司Engie合作的法国大型太阳能-储能项目投资了12亿欧元,计划通过场外合同获得收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