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现代汽车集团2020年跃升全球第四大电动车企业

日期:2021-03-12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3/12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特斯拉

据外媒报道,2020年,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跃升至第四名,同比增长近60%,超过了去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增长45%的整体水平。

第二代名图(图片来源:现代)

3月11日,据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Kor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公布的数据,2020年全球共售出2,943,172辆电动汽车,较2019年的2,043,886辆增长44.6%;去年电动车在全球车市中的市场份额为3.6%,较2019年增长1.4个百分点。其中,纯电动车销售202万辆(同比增长34.7%),插电式混动车90万辆(同比增长73.6%),氢燃料电池汽车8,200辆(同比增长9.3%)。

就车企来看,去年,特斯拉以442,000辆的销量再次赢得全球最畅销电动车品牌称号;大众集团位列第二名,售出381,000辆,较2019年的123,000辆增加两倍之多;得益于中国合资企业旗下宏光Mini的强劲销量,通用电动车销量同比大涨134.1%至222,000辆,为第三名;现代汽车集团电动车销量同比上涨59.9%,至198,000辆,上升三个席位至第四名。

就国家和地区来看,欧洲和中国市场的增长拉动整体销量上行。电动车在欧洲的销量翻番至129万辆,占据全球电动车车市的43.9%;中国则是电动车市场中最大的单一国家。去年售出120万辆车。韩国售出61,000辆,排名第九。在政府对新能源车的大力补贴(一年内增加1,000-4,000欧元)下,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电动车销量涨幅均达三位数。

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总裁兼CEO Jeong Marn-ki表示:“为提高电动车的市场竞争力,我们需要各种激励政策,如更高的补贴,更多的充电设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