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大众国轩年产3万吨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开工

日期:2021-01-25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1/2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国轩 国轩高科 三元电池

1月17日,“庐江大众国轩年产3万吨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开工。

该项目位于合肥市庐江高新区,占地约350亩。项目建设周期为36个月,预计2023年12月全部竣工投产。

项目建成后,具备年产30000吨高比能、高安全、长寿命和低成本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满足国轩高科动力电池生产及市场需求。

国轩高科一直坚持“做精铁锂 做强三元 做大储能”产品战略,其当下产能仍以磷酸铁锂电池为主,同时,也在积极推进三元电池项目产能规划。

此次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正式落地庐江,是国轩高科发力三元电池的重要一环。项目开工也意味着,自大众汽车入股国轩以来,其指定投资的重大项目已经启动,国轩高科与大众融合进程上又进一步加快。

近日国轩高科工程研究院院长蔡毅介绍,国轩与大众建立了联合项目组团队,大众已经在模组设计、制造工艺、质量、测试等职能部门派驻专家进入,目前,大众国轩联合项目组团队总人数目前超过70人。

此外,双方合作开发的MEB项目兼顾三元和铁锂两种化学体系的标准MEB模组设计,目标是预计2023年实现量产供货。

在国际业务推进上,国轩已经接触很多国际一线OEM项目电芯和Pack配套项目,为推进国际化布局,国轩在全球部署建立八大研发中心,并将在2021年重点在国际研发中心推进先进系统方案、二代BMS、热扩散关键材料等领域进行攻关。

在资本融资、产能扩充、技术创新等加持下,2020年以来国轩高科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锂电池产品在新能源汽车、储能、船舶等多个应用市场乘风破浪。

有数据显示,国轩高科2020年1-11月动力电池装机量约2.24GWh,其中11月装机量约0.52GWh,同比增长42%,排名国内第五。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