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高校安装热储能系统运行一年效果显著

日期:2021-01-05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1/0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储能系统 昆士兰州电网 可再生能源电力

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在2019年部署了一个热储能系统,这个热储能系统采用储能水罐存储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电力。

根据该大学日前发布的调查数据,在该大学园区成功运营一年的储能水罐获得很大的成功,在开通运营之后的一年中存储和提供的发电量超过5GWh。

这个储能水罐部署在昆士兰州阳光海岸大学的主校区,采用装机容量为2.1MW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电力来冷却储水罐450万升水,其储能容量与装机容量为8MW电池储能系统相当。其冷却的水被存储起来并用于空调,目前空调是校园中能耗最大负载,约占其能源消耗60%。

环保解决方案提供商Veolia公司建造了三层楼高水罐,并在校园住宅屋顶和停车棚安装了6,500多块太阳能电池板。Veolia公司能源解决方案经理Andrew Darr表示,自从该系统2019年8月开通运营以来,已经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在运营的第一年,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USC)通过使用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电力减少了3,082吨碳排放量。预计该热储能系统在其25年的生命周期内减少10万吨以上碳排放量。

该大学提供的数据表明,该储能水罐存储的3GWh太阳能电力供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USC)使用,另外2GWh电力输入了昆士兰州电网

Darr说:“这个储能水罐统在第一年运行的表现超出我们的预期,并因其创新方法和环境效益而引起业界关注。”

Veolia公司已经签署了一项为期10年的协议,以运营和维护基础设施,该储能水罐存储的电力将以更低廉的价格出售给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USC)。据估算,在该项目的25年生命周期中,将为该大学节省1亿美元电费。

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USC)大学副校长Helen Bartlett表示,该储能水罐是该大学到2025年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里程碑,并将在能源创新中发挥关键作用。

她说:“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USC)是澳大利亚第一所安装由可再生能源电力驱动的‘水电池’的大学。在运营的第一年,该系统为我们校园提供存储的3GWh以上太阳能发电设施电力,占总电力需求的34%以上。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实时跟踪节能情况,并利用这些信息向工程师、设计师和用户传达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巨大且具有成本效益可能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