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全国首个5G场景无人驾驶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基地顺利投产

日期:2020-12-25    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2/25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商用车制造 无人驾驶

近日,随着第一辆智能新能源商用快递车辆在山东莱芜豪驰智能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基地下线,由中建集团旗下中建二局承建的全国首个5G场景无人驾驶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基地正式投产。

据悉,该项目主要包括智能汽车生产厂房、8个生产车间、2栋研发楼和1栋接待中心。该制造基地是全国第一个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5G场景的智能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基地,目前一期年产能为10万辆智能新能源整车。该基地打造5G基础上的智能汽车,聚集国际领先的三大核心技术(超级轻量化核心部件、智能可变车身、先进氢能动力),是国内第一家智能可变车身、欧洲智能汽车核心部件生产基地。

为实现项目高品质履约,中建二局建设者充分发挥专业经验和优势,以严苛的质量安全标准打造制造基地。项目建设一共有32000多个预埋件,总重量超过260吨,为此项目反复测量、严格检查,做到了预埋件平行度误差小于0.05毫米/米,完成了智能化带给施工建设的新挑战,为项目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