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一汽-大众捷达德方总经理穆海乐去世

日期:2020-12-17    来源:汽车公社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2/17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穆海乐 一汽大众

记者获知,一汽-大众捷达德方总经理穆海乐于日前去世。

2020年12月15日晚间,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在领英linkedIn平台发文,悼念一汽-大众捷达德方总经理穆海乐离世。不过,迪斯和冯思翰未透露穆海乐逝世的具体原因和日期。

以下是两位大众汽车高管在领英上发表的悼念短文。

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捷达品牌及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穆海乐先生(Harald Müller)与世长辞,他曾坚定不移地将不同的思想、各异的人群乃至两个国度联结在一起,大众汽车全体员工对他的辞世表示哀悼。

我谨向穆海乐先生家人表达诚挚的慰问。他在职期间鼓舞激励着团队,强化了中德两国友谊。捷达品牌将永远与穆海乐先生关联在一起——没有任何品牌能够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取得如此成功的开端。他的功绩永垂不朽!

与你共事实属荣耀,我们将怀念你。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

此刻,我怀着难以言表的沉痛心情告诉大家这个令人难过的消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捷达品牌及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穆海乐先生(Harald Müller)永远离开了我们。

对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每一个人来说,我们痛失了一位受人尊敬的商业领袖,一位启迪心灵的工作伙伴,一位真诚相待的亲密朋友。Harald在中国工作多年,对这片土地满怀热爱。我也十分有幸能与他在上汽大众共事过一段时间。此后,在与捷达品牌共同开拓进取的三年里,正因为有了Harald的全情投入,才成就了今天的捷达 ——这个年轻的品牌不仅实现了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书写了在华汽车品牌的“旗开得胜”,并以榜样的力量,鼓励着集团的业务走过这困难重重的一年。这其中,所有的成绩都少不了Harald的智慧与指导。

而我,会在记忆里珍藏我们共同奋斗的时光和成就彼此的深厚友谊。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所有人将致敬Harald毕生为之奋斗的事业,与他的妻子及儿女共同缅怀他的离去,与时间一起铭记他留下的回忆。

穆海乐在大众汽车中国业务任职接近十年。2011年1月至2017年3月在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担任后勤办公室总经理;2017年4月开始担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职务,此后捷达品牌成立,头衔变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捷达品牌及成都分公司总经理。

捷达品牌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大众汽车集团近10年前的Budget Brand计划,当时大众打算开发出售价5千欧元级别低价车,目标锁定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最初大众准备基于PQ24平台制造廉价车,并在2015年前后上市,但考虑到产品竞争力和成本控制,项目几次延后并采用一定的MQB模块化平台技术,最终在2019年以捷达名义独立为品牌。

捷达从大众乘用车品牌旗下A级轿车独立为入门车品牌,2019年3月开始新征程,相继基于西雅特Ateca打造了VS5/7两款SUV,基于大众捷达开发出VA3轿车。

尽管目前捷达品牌尚未达到大众捷达月销量3~4万辆的巅峰水平,但是已经基本上每个月可为一汽-大众贡献1.5万辆以上销量,成为今年最重要的增量来源之一。11月,捷达品牌批发销量为15,668辆,前11个月累计销售了150,101辆。从推出到第8个月,捷达已经占据中国乘用车市场近1%份额,尤其是新冠肺炎爆发后,对价格敏感的年轻客户为了避开公共交通工具,极有可能购买捷达这一类的入门级品牌和汽车,首购需求得到刺激。

不过,捷达品牌在营销和品牌定位层面仍在展开调整,原定吸引年轻化人群,甚至设计元素和营销活动也强调年轻化,但经过市场调研,捷达发现用户群体年龄段高于原先设想,有较大比例的购买者来自于使用过“老三样”大众捷达的原生家庭,如今更侧重家用功能与可靠性。为此,捷达也在试图不断修正路线。

此外,今年5月份,穆海乐曾表达捷达进军其他国家市场的意向。其认为,中国的入门级车主要由长城和吉利等国内制造商以及其他亚洲品牌主导,但这也给了大众潜在的市场机遇,他们发现,中国市场约占全球新车市场的30%,而在购买入门级汽车的人群中,约有80%是购买第一辆车。

捷达方面尚未表示,穆海乐的离世是否会对出口等其他规划造成影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