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福田汽车获得高性能氢燃料客车研发补助453万元

日期:2020-12-17    来源:氢云链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2/17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田汽车 氢燃料汽车 氢燃料客车

近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12月1日至12月15日,公司共收到车联网基础研究补贴、高性能氢燃料客车研发、北京市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等共16笔政府补助,共计5170.36万元(不含以前年度政府补助由递延收益转入损益的金额,未经审计)。其中,高性能氢燃料客车研发共计获得453万元补助。

2020年对福田汽车来说,可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方面,更新速度之快,品类之多,让人目不暇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福田汽车深耕燃料电池技术,其氢燃料客车已升级到第四代,成功实现了-30℃低温启动、-40℃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

而且从9月份以来,福田汽车更是接连发布多款极具突破性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比如推出国内首辆续航里程达1198公里的70MPa氢燃料电池客车福田欧辉BJ6122,该车型的推出,将推动行业有关标准的制订,为国内商用车领域70MPa氢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应用奠定基础。

除此之外,北汽福田发布32T液氢重卡也引发了业内的热议,据悉,该款液氢重卡搭载的亿华通109kW大功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和航天101所研制的液氢储供系统,同时也是国内首台可持续100km/h车速的燃料电池重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