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蔚来李斌今年净资产增加逾11倍 成全球身价增速最快富豪

日期:2020-12-04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2/04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福特汽车 大众汽车

在他们当中,蔚来汽车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斌通过持有公司股票,其净资产在2020年增长1159%,达到74亿美元,成为今年全球富豪500强中净资产增速最快的富豪。

图片来源:蔚来

12月3日消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20年令人眼花缭乱的攀升在本周迎来巅峰,因为他即将成为一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的负责人。就在几天前,他以1390亿美元的财富跃升为全球第二大富豪。

不过作为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并不是今年唯一一位身价暴增的电动车企业家。根据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一些竞争对手的净资产增长速度更快。在他们当中,蔚来汽车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斌通过持有公司股票,其净资产在2020年增长1159%,达到74亿美元,成为今年全球富豪500强中净资产增速最快的富豪。与此同时,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的净资产增长了643%,达到98亿美元;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的净资产增长了616%,达到60亿美元;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的净资产增长了236%,达到141亿美元。

这还没有考虑到电动车辅助部件制造商的大股东们。举例来说,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大股东们的净资产已达到400亿美元,今年增加了约230亿美元。

电动车制造商Fisker的联合创始人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在最近指出:“未来汽车最主要的技术不再是谁制造汽车的轴或者谁来冲压金属,而是软件和采用的芯片。”

传统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制造商大多在追赶。福特汽车大众汽车、大众汽车和丰田汽车今年股价要么有所下降,要么几乎没有上升。这些汽车制造商都在寻求转变业务,以遵守更严格的排放规则。通用汽车是个例外,这家公司到2025年推出30款新电动车的宏伟目标帮助其股价升至三年高点。

新冠肺炎大流行让市场更加关注未来的交通。专家们相信,电动车将主导全球汽车市场。虽然一些电动车厂商尚未实现盈利,而且也有市场观察人士质疑电动车企业股价的暴涨是泡沫,但拜登在美国大选中获胜,以及中国最近宣布继续扶持电动车行业的计划,提高了人们对电动车产业的预期。

“全球主要国家一直鼓励发展电动车,将其作为减少碳排放的主要措施,这在疫情爆发后尤为明显。特斯拉、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最近在自动驾驶方面取得了进步,这也有助于提高它们的估值,”香港资产管理公司LW Asset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安迪·王(Andy Wong)说。

虽然马斯克竞争对手们的净资产增速可能更快,但因为特斯拉股价今年大涨580%,马斯克净资产的净增值在全球富豪中位居榜首。

除了特斯拉及其主要竞争对手之外,投资者还押注于电动车行业中有快速增长潜力的新公司,创造出另一批白手起家的富豪。菲斯克和Lordstown Motors的创始人史蒂夫·伯恩斯(Steve Burns)因为带领着自己的公司在今年通过SPAC上市,身价均超过了10亿美元。受益于特斯拉将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提振,上述两家公司的股价在上月均上涨了85%以上。

截至目前,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Lordstown Motors的发言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比亚迪发言人表示,中国最近的计划增加了电动车行业的潜力。Fisker发言人则称,该公司目前专注于其第一款电动车汽车the Ocean SUV,计划于2022年投产。

彭博情报分析师史蒂夫·曼(Steve Man)就此表示:“电动车市场的规模似乎变得更大了,甚至为更新、更小的玩家创造了争夺这块蛋糕的机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