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投入山西、浙江使用,厦门金旅交付10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订单

日期:2020-12-04    来源:势银氢电产业聚焦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2/04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厦门金旅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源公交车

日前,厦门金旅客车10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从新能源生产基地正式下线,即将交付给山西大同和浙江嘉善客户。

▲ 大同氢燃料公交整装待发

同时,这也是暨去年10月嘉善公交投入首批金旅8.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开通浙江省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线路之后,金旅再次交付的批量订单。

作为全国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客车制造商之一,金旅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起步于2010年,彼时金旅客车就成立了专门的技术研发团队,并在2016年推出了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

其中,金旅8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在2017年9月获得公告后,先后在厦门、上海汽车城等地进行示范运营并取得了良好运营效果。

截至目前,金旅已开发了8-12米全系列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矩阵。

在订单方面,金旅仅仅在2019年,就先后1.486个亿拿下了浙江省嘉善县100台氢燃料电池客车订单、3.68个亿中标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186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采购项目、武汉批量氢燃料通勤车客车等多个订单。

▲ 金旅燃料电池通勤客车在武汉上线运营

得益于氢燃料电池客车技术研发的多年积淀,金旅还承担了国家科技部2018年度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专项课题——高环境适应性的公路客车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整车集成技术。

在技术层面上,金旅氢燃料电池系列客车具有长寿命,高效率,高可靠性等优点,并且在实际运营中具有长里程(续驶里程超过500公里),快充注(一次加氢10到15分钟)等诸多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9月29日,金旅客车与厦门大学嘉庚创新实验室签署了联合成立新型研发机构的战略合作协议,将重点围绕燃料电池客车应用研发开展合作研究。

此次战略合作,依托嘉庚创新实验室在能源材料领域的研究能力和金旅客车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效应和卓越的市场推广能力,突破关键技术,实现氢能产业相关技术、产品的快速研发及产业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