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比亚迪将在陕西西安打造全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

日期:2020-11-24    来源:西部网  作者:李卓然 贺桐 杜鹏 李典晴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1/24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西安比亚迪工厂

你能想到吗,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工厂,1分钟就能生产一辆汽车。11月19日,陕西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走进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现场,零距离体验高科技生产一线。未来,这里将形成60万辆乘用车、30G瓦时汽车动力电池生产能力,进一步壮大西安汽车产业集群。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现场

一列列机器人整齐划一的动作、一条条生产线全速高效的运转……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汽车生产线上,由智能机器人打造的工业朋克风着实令人感到震撼。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目前年产30万辆乘用车、5000辆纯电动客车生产能力。总投资2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二期项目,2018年开工建设,将于2021年一季度全面投用,届时将具备60万辆乘用车产能。

比亚迪西安地区总经理刘振宇

“项目从起步以后到现在,应该说是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最大的一个厂,我们曾经生产过9万多辆,虽然从绝对数看不大,但是纵向比较很大,当时在全国占比也比较大,占到全国新能源汽车总量的10%。 ”比亚迪西安地区总经理刘振宇在接受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专访时说,自落地西安以来,比亚迪先后布局了乘用车、电子、太阳能、汽车金融、商用车、轨道交通和动力电池等产业,成为继深圳总部之外,产业发展最全面的基地。

刘振宇表示,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在电动车领域,比亚迪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我们现在不仅布局了车,还布局了30G瓦时的车动力电池。目前30G瓦时的电池和两个30万辆整车配套生产线已开始陆续量产。”

“到‘十四五’中期以前, 60万量乘用车产能可以全部投放,届时,西安比亚迪工厂还是全国最大的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刘振宇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