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华北最大V3超充站在望京浦项正式开业

日期:2020-11-19    来源:搜狐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1/19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快充桩

11月17日,特斯拉北京望京浦项中心V3超级充电站正式开业。该充电站有21个V3超级充电桩,成为华北最大V3超级充电站。此外,集咨询、试乘、试驾、交付、售后等服务为一体的望京特斯拉中心也即将开业,为望京及周边地区消费者提供服务。

和V2超级充电桩相比,V3拥有更快的充电速度、更轻的液冷充电线等优势。以Model 3为例,在峰值功率状况下,15分钟所充电量可行驶约250km。

截至目前,特斯拉在北京共布局了45座超级充电站、34座目的地充电站,覆盖城区核心地带及周边热门自驾路线。

V3超级充电桩

特斯拉官方表示:充电并不只是一种补能方式,更是电动汽车用户体验的重要一环。在更密集的充电桩布局、更先进的充电技术以及不妥协的建设标准下,特斯拉将充电视为一种卖车的手段。

更密集的充电桩布局

预计到2020年底,特斯拉将在国内建成近650座超级充电站、约5000余个超级充电桩,以及超过2000个目的地充电桩,覆盖超过270个全国各主要城市及城市间连接线。

技术革新持续提升充电效率

今日正式对外开放运营的望京浦项中心V3超级充电站,技术确实先进。峰值250kW的充电功率(一般国网直流快充桩功率为60kW)和液冷枪线,使得车主充电15分钟可补充最高250km续航电量,基本满足车主一周的通勤需求。

V3超充桩15分钟最高可补充250公里续航电量

此外,特斯拉还开发了“在途电池预热”功能——当车主导航至超充桩,以及导航系统收录的第三方充电桩时,车辆会将电池加热到最佳充电温度,缩短充电时间。

高标准建设要求

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选址极为严苛,不妥协的建设标准只为打造更佳的用户体验。

首先,特斯拉对电力要求严格。V3超级充电站需满足至少918kVA的电力供应,以保障充电速度和功率的稳定。此外,特斯拉要求车位宽度不小于2.75米,长度不小于5.18米。相较宽2.5米、长5米的标准车位,特斯拉空间宽敞的超充车位给车主在充电枪的使用过程中提供了便利。

目前不少消费者选择特斯拉的一个原因是其便利的补能方式,对特斯拉来说,自建充电网络是一条重投资、见效慢的路线,但在特斯拉官方看来,目前的实际效果(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已经显现出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