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网约车电动化之路:政策与策略

日期:2020-11-09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1/09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网约车电动化 新能源汽车

全球网约车服务用户规模超过10亿,不免让人们对网约车的环境影响生疑。乘车服务的一大低碳途径为网约车电动化。本报告深入各地区网约车电动化情况,并分析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政策对网约车电动化趋势的影响。

2015年至2019年,网约车数量翻了超过一番。大多数市场中,网约车新能源渗透率高于乘用车市场整体的新能源渗透率。在中国和欧洲,网约车新能源渗透率远高于私家车。同时,在美国,私家车电动化速度略快于网约车。

三大打车服务企业已经提出了全面电动化目标。Uber计划到2030年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实现全面电动化,到2040年在全球其他市场实现电动化。Lyft也将美国和加拿大的全面电动化运营的目标定在2030年。规模较小的对手企业Cabify也已经提出西班牙和拉美地区的运营于2025年实现全面电动化。

网约车电动化的相关政策大多尚未成型。目前打车服务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适用的政策与个人消费者适用政策无异。尽管网约车平均行驶公里数远多于私家车,潜在环境效益更大,但监管机构一直不愿为网约车电动化提供额外激励。

本报告是彭博新能源财经网约车电动化系列报告的一部分。本文概述了市场现状和动向。即将发布的报告中,我们还将研究网约车电动化的经济性、前景和影响。

一组数据

1120万

全球网约车数量估算

19.3%

中国网约车的新能源渗透率

2030

Uber 和Lyft美国和加拿大运营实现完全电动化的目标时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