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英国大曼彻斯特郡开始部署50MW/250MWh液态空气储能设施

日期:2020-11-09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1/0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态空气储能设施 储能技术 特拉福德电力基地

据外媒报道,长时储能解决方案行业厂商Highview Power公司日前宣布与英国公用事业厂商Carlton Power公司达成合作,正在英国大曼彻斯特郡开始部署一个50MW/250MWh液态空气储能设施。这个名为CRYOBattery 储能系统将成为欧洲规模最大的储能系统之一。

Highview Power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vier Cavada说,“我们正在部署的储能设施将为当地电网提供清洁可靠且经济高效的长时储能。CRYOBattery 储能系统将帮助英国整合可再生能源,并稳定区域电网,以确保在停电和其他电力中断期间的能源安全。”

Highview Power公司在今年6月获得了英国商业、能源与工业战略部(BEIS)的1000万英镑拨款,用于在曼彻斯特郊外仅8英里卡灵顿村的特拉福德能源园区建设这个储能设施。工厂附近有一个游客中心,并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开放。游客中心将会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使访客不仅可以看到建筑工地的进度,还可以借此机会进行游览。

Highview Power公司将与英国独立电站开发商Carlton Power公司合作运营该设施。 CRYOBattery?储能系统将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该储能设施将使用现有的变电站和输电基础设施,其收入来自多个市场,其中包括能源套利(在价格低时购买电力,在价格高时出售电力)、电网平衡、容量市场以及诸如频率响应和电压支持之类的辅助服务。在曼彻斯特的特拉福德电力基地是卡尔顿电力公司开发的,这是欧洲第一个完全具备碳捕获条件的项目,它靠近其指定的碳储存区,使其成为英国最经济可行的碳捕捉和储存场所之一。

Highview Power公司采用的专有低温储能技术利用空气液化技术,在该技术中,将周围空气冷却并在-196℃时变成液体。液态空气在低压下进行存储,随后被加热和膨胀以驱动涡轮并发电。它是当今唯一可行的长时储能解决方案,可以提供数GWh的储能容量。

CRYOBattery 液态空气储能系统占地面积小,并且可扩展、不受大小限制或地理限制,可以部署大量可再生能源。Highview Power公司的低温储能设施提供了包括电压控制、电网平衡、同步惯性在内的功能,使电网运营商能够灵活地独立管理电力和能源服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