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丰田雪人股份合作 加速推动氢燃料发展

日期:2020-11-03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刘丹丹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1/03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雪人股份 氢燃料汽车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与FC系统集成商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人股份)达成一致,丰田将为雪人股份提供丰田的FC电堆等零部件,并在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及销售的FC冷藏物流车上进行搭载。

据了解,基于“环保车辆只有实现普及才能真正为环保作贡献”的想法,自去年4月起,丰田就开始向中国商用车厂商提供氢燃料电池(FC)组件。此次与雪人股份的合作作为以上举措的一环,是丰田在氢燃料商用车上的重要落地。

此外,为助力氢燃料汽车的发展,丰田正积极推进各项举措,加速FCEV的普及。今年8月,丰田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FC系统集成商亿华通,为开发适合中国商用车的FC系统,共同成立了商用车用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公司,即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未来,据丰田透露,其还将继续在组件供应及产品开发方面,加快与国内企业展开合作,进一步推动氢燃料汽车的普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