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首个锂离子电池工厂即将落地新南威尔士州

日期:2020-10-17    来源:新中国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0/17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太阳能资源 锂电池工厂

据外媒报道,Energy Renaissance耗资2800万澳元(合2009万美元)将在于澳大利亚亨特地区的Tomago建设首家锂离子电池工厂。

Renaissance One是该国第一家锂电池工厂,最初计划于2018年在达尔文投产,随后因计划的调整,现改址为新南威尔士州。

最初项目计划年产能为1.3GWh,但是每年生产66MWh的电池,该公司希望再投资2亿澳元,并在10年内实现年产量5.3GWh。Chilcote在一次采访中说:“在联邦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可以将这一时间缩短到5年或更短时间。”相比特斯拉内华达Gigafactory的35 GWh年产量,该项目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该项目由当地房地产开发商ATB Morton建造,占地4000平方米的设施,预计2021年完工,在建设和运营阶段将直接创造1700个工作岗位。能源复兴公司表示,还将创造6,500个间接就业岗位。预计Renaissance One生产的电池有一半以上将通过纽卡斯尔港出口运往东南亚。

Energy Renaissance董事总经理马克奇尔科特指出,亨特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他表示,再加上自然资源和“合适的技能”,该公司将“在澳大利亚成功发展电池制造业务”。

今年7月,该从联邦政府获得了一笔246,625澳元的联合资助。该公司表示,这笔资金将被用于加速电池研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