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镍氢电池储能公司Nilar获欧洲投资银行4700万欧元投资

日期:2020-10-14    来源:EnergyTrend储能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0/14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 镍氢电池

Nilar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镍金属氢化物化学电池生产商,近日,该公司宣布将从欧洲投资银行(EIB)获得4700万欧元(5545万美元)的资助。

欧洲投资银行向Nilar提供的贷款得到了欧盟委员会的InnovFin能源示范项目的支持,该项目由欧盟为创新技术公司制定的“地平线2020”预算提供资金。

Nilar公司称,他们的电池采用双极设计,安全、可回收,与其他设备相比,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使用,容量衰减更小。它还声称,它们的生产能耗比锂离子电池低。该公司将电池集成到针对住宅、商业和工业以及电网规模或基础设施市场的系统中,专注于可再生发电的集成和存储、备用电源和电动汽车充电等应用。

该公司生产的电池模块由10个电池单元组成,包括正极、负极和隔板。这种装置之所以在设计上是“双极性”的,是因为这些电池水平堆叠在一起,在它们之间有一个金属双极板。据该公司介绍,这种设计的优点包括由均匀电流和电阻路径产生的均匀发热,这意味着电池可以均匀老化,预期寿命更长。

Nilar的研发工作始于2001年,并于2014年实现了第一条可扩展的自动化生产线。此后,该公司开始在全球销售镍氢电池,研发和销售中心设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研发和生产中心设在瑞典加夫勒,总部设在斯德哥尔摩。Nilar声称其在瑞典的全自动生产设施是由100%可再生能源供电的。

Nilar表示,贷款和欧盟委员会的支持将帮助该公司“迅速实现电池生产的商业化,并通过规模进一步降低成本”,计划利用欧洲投资银行的贷款扩大和升级其在加夫勒的设施。

欧盟创新、研究、文化、教育和青年委员会委员Mariya Gabriel表示:“这项由InnovFin和Horizon 2020资助的项目让我们向可持续能源体系又迈进了一步。”

“几年前还只是理论的技术正在成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房主将能够储存多余的可再生能源,并在以后使用,例如为他们的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研究和创新是有回报的,绝对是我们脱碳战略的关键因素。”

十月初举行签名活动在斯德哥尔摩的欧洲,欧洲投资银行副总裁托马斯Ostros指出,银行是“很高兴能在另一个瑞典项目进一步提高意识在新欧洲的电池技术,”投资银行贷款,帮助基金Northvolt锂离子后gigafactory计划。

Östros表示:“Nilar的创新解决方案能够真正发挥作用,帮助我们将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纳入日常生活的主流。作为欧盟的气候银行,我们很乐意支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