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因市场需求太过强烈 特斯拉提高Powerwall家用电池组价格

日期:2020-10-05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0/05
0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由于需求仍然旺盛,特斯拉日前提高了美国市场家用电池组Powerwall的售价。尽管Powerwall的定价有点复杂,因为需要与其他硬件配套使用,但是特斯拉实质上将Powerwall的价格提高了500美元。

具体来说,在没有任何其他硬件或补贴的情况下,特斯拉Powerwall此前的价格是6,500美元,现在是7,000美元(约合4.8万人民币)。如果选购随附硬件和安装费用,特斯拉Powerwall价格则高达11,500美元(约合7.8万人民币)。需要注意的是,特斯拉在大多数项目中都安装了多台Powerwall,因此安装费用分摊后每台Powerwall的实际价格都会下降。

此外,特斯拉还优先考虑将Powerwall储能设备与太阳能电池板和太阳能屋顶一起使用,随着特斯拉在2019年重新推出太阳能业务,上述配套销售的方式也开始加速。不过,特斯拉早些时候刚刚降低了太阳能屋顶的价格并更新了网站资料。

疫情之下,确实有许多因素极大地促进了美国市场上对家庭储能设备的需求。在美国,天气酷热正在造成电网不稳定,加利福尼亚州甚至发生过停电,因此许多人正在转向家用电池组来获得备用电源。此外,美国政府或公用事业部门还为家用电池组提供补贴的激励措施,进一步加剧了特斯拉Powerwall高涨的需求,特别是加利福尼亚州推出加州自发电奖励计划(SGIP),每台Powerwall补贴增加到5,800美元(约合3.9万人民币),导致需求猛增。

2020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官方宣布已安装了第10万台Powerwall家用电池组。8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曾表示,由于许多地区的交付已延长到2021年,特斯拉正在努力提高Powerwall的产量。特斯拉Powerwall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