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各地新能源配置政策出台 我国储能产业持续升温 上市企业早已布局

日期:2020-09-29    来源:观研天下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9/2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政策 储能设施 储能项目

8月24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200余家机构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深圳召开,来自行业主管机构、科研单位、电网企业、发电企业、系统集成商、金融机构等不同领域的1600余人参会。据梳理,在200多家机构中,上市公司数量超过30家,还有部分属于上市公司子公司。其中一位参会的企业代表表示,“今年业务量太多了,大家都看到了机会。”

根据相关资料了解,本次业务量的暴增其主要原因是新能源发电侧需求大增,即配置了储能设备的新能源电站,上网机会将更加便利。而且在政策方面,全国已有10多个省份纷纷出台了相关政策,来鼓励可再生能源配置储能。

2020年我国各省份推出政策支持新能源配置储能

数据来源:各省发改委、能源局、电力公司

同时,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储能本质上是一种能量的时间、空间转移秩序,是维持电力系统实时平衡的灵活性资源,而高比例的新能源发展必将引发电力系统对于储能长期、持续的需求。

储能为新能源产业带来的多重价值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近五年来,我国储能行业发展迅速。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已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32.7GW,同比增长4.1%;其中新兴电化学储能累计装机规模达到1831MWh,同比增长53.9%。

而在储能市场规模方面,若根据用电侧来预测,则储能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级;如果是根据用户侧进行预测,则储能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级。因此,面对如此大的市场空间,部分企业早已对储能产业进行战略布局了。

截至目前我国上市企业在储能产业布局或成就汇总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未来,在政策支持引导以及企业深耕布局下,我国储能行业即将迎来一个爆发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