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Habitat Energy公司将100MWh电池储能项目纳入英国电网平衡机制

日期:2020-09-15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9/15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英国电网 电池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英国电池储能资产运营商Optmiser Habitat Energy公司日前宣布,已经成为英国第二家将电池储能系统纳入电网平平衡机制(BM)的公司,该机制是英国输电运营商每半小时管理电力供应的措施。

Habitat Energy 公司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主要在于采用了英国电网运营商National Grid ESO的虚拟领导方(VLP)路线。National Grid ESO伺表示,2019年推出的虚拟领导方(VLP)概念是独立集成商(可能代表第三方)控制一系列发电资产或电力需求,以便向输电网络运营商出售平衡服务。

Red Scar电池储能项目在平衡英国电网供需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National Grid ESO公司和英国电力市场结算机构ELEXON公司于去年12月开放了市场,允许规模较小的能源提供商通过引入虚拟领导方(VLP)路线来参与灵活性工具。这是英国平衡与结算准则(BSC)修改P344法规中提出的“更广泛接入”计划的一部分。这样做的目的是使英国的平衡和结算规则(BSC)符合欧洲电网平衡项目(TERRE)的要求。

虚拟领导方(VLP)路线最初由智能电网运营商Flexitricity公司采用,该公司于今年4月进入平衡机制(BM)市场,从而使其能够帮助管理在疫情期间保持电网平衡的挑战。

Habitat Energy 公司于2020年5月成为虚拟领导方(VLP),并于9月2日通过VLP路线作为第二家将电池储能系统纳入电网平衡机制的公司,该公司拥有并运营69MW/100MWh电池储能项目。其中,包括储能容量为74MWh的Red Scar电池储能系统,该储能系统部署在普雷斯顿郊外,目前是英国电网平衡(BM)市场中规模最大电池储能系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