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电动汽车储能系统(ESEV)将有助于满足不断增长的充电需求

日期:2020-09-05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9/05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电动汽车 充电站

根据调研机构Guidehouse Insights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将电池储能系统集成到电动汽车(EV)充电站中将成为一种很好的充电解决方案,它可以更快充电,并且可以满足峰值充电需求。

Guidehouse Insights公司分析师Maria Chavez表示,美国西部各州容易受到森林火灾导致停电影响,而当地的电动汽车车主也对住宅储能系统为其汽车充电很感兴趣。

然而,咨询机构Brattle Group高级助理J.Michael Hagerty说,用于电动汽车充电的储能系统将面临其他峰值负载解决方案的激烈竞争,如使用时间(TOU)费率的价格信号和直接管理充电。

根据Guidehouse Insights公司的这份调查报告,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在电网电力需求较低时充电,并在电力需求峰值期间释放电力为电动汽车充电,采用电池储能系统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可以使电动汽车充电更具成本效益。

Chavez指出,对具有成本效益的充电技术的渴望正在推动电动汽车储能系统(ESEV)在商业和工业上的应用,而对电网弹性的关注则在推动消费者的采用。

Chavez说:“消费者希望在电力中断的情况下通过单独部署的储能系统获得可靠的电务,并能够为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

他表示,通过将需求收费保持在较低水平,电动汽车储能系统(ESEV)可使汽车电气化的商业和工业市场更具吸引力。

电动汽车储能系统(ESEV)还可以将使用过的电动汽车电池重新用于固定式电池储能系统。

Chavez说,要保持低成本和高效率并做出有关部署储能需求的决策,就需要智能分析来了解电动汽车充电端口的使用时间。

在充电基础设施还没有完全普及的情况下,电动汽车储能系统(ESEV)将有助于满足不断增长的充电需求。

但是,储能系统必须与其他充电技术进行竞争,以避免电动汽车充电对于峰值负载的影响。除了通过使用时间(TOU)费率发出价格信号之外,公用事业公司还在探索直接管理的充电计划,电动汽车车主可以选择公用事业公司为其电动汽车充电的时间。

Hagerty说,储能系统可能是满足公共快速充电站充电需求的一种最简单的方法。但是,目前大多数公共充电站的前期投资成本高,利用率低。电动汽车储能系统(ESEV)并非对所有公共收费基础设施的开发商和运营商都有意义。他认为,开发商需要对此进行分析,以确定是否能够收回额外的储能成本。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