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日本在太平洋岛屿上开采锂离子电池所需的稀有金属

日期:2020-08-25    来源:财经达人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8/25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 稀有金属

负责自然资源的政府机构宣布,从日本专属经济区的海底成功挖掘出钴和镍等稀有金属

对日本来说,国内稀有金属生产一直是一个紧迫的问题,因为日本在稀土金属方面高度依赖中国,而稀土金属对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至关重要。

海底采矿地点位于太平洋南鸟岛南海岸,低于海平面约900米。

受经济贸易和工业省委托,日本石油、天然气和金属国家公司(JOGMEC)在7月挖掘了大约650公斤钴富集的外壳,这是一个含有稀有金属的矿床。

JOGMEC报告称,通过挖掘研究,该公司发现该地区的钴储量足以满足日本约88年的需求,镍储量也足以满足日本约12年的需求。

钴和镍是锂离子电池的基本材料,锂离子电池用于电动汽车和其他车辆。

日本几乎全部国内消费都依赖进口这种高度稀有的金属。

随着超高速5G通信标准的出台,这些材料在通信设备中的使用也在迅速增加,全球范围内的交易价格也在上涨。

国内稀有金属的生产也将有助于增强日本国内工业的竞争力。

该部门计划对钻探技术进行检查,以实现大规模生产,并表示,此次挖掘的成功是向国内稀有金属生产迈出的一大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