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20年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需求或达82GWh

日期:2020-08-24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8/24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 动力电池

今年三季度,特斯拉汽车交付量高于分析师预期,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欧盟以电池金属为重点重塑其汽车供应链。根据上述行业动态,记者将今年新能源乘用车电池需求的基本情景预测提高了16%,提至82GWh,意味着2020年下半年部分电池金属供应可能出现缺口。

特斯拉呼吁矿业企业加大镍开采,以环保、高效的方式开采镍。满足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镍需求难度较大。好几个新的电池级镍厂采用能耗较大的高压酸浸工艺。

加拿大镍矿开采商表示对实现镍矿供应净零排放颇感兴趣。然而,到2025年,加拿大的一级镍供应量全球占比估计仅17%。

尽管各国政府纷纷推出绿色纾困计划,业界对氢氧化锂的价格前景也较为乐观,但7月的亚洲氢氧化锂价格持续下降。

7月,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镍库存有所增加,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镍库存与6月持平。上海期货交易所镍库存回升或许意味着中国不锈钢镍需求放缓。

一组数据

82GWh

调整后的2020年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需求

17%

到2025年,加拿大一级镍供应量全球占比估计

9.7%

7月硫酸钴价格涨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