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80亿,时代吉利“落子”宜宾

日期:2020-08-14    来源:高工锂电  作者:魏文柱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8/14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宁德时代与吉利汽车的动力电池合资公司落户宜宾也主要是为其上述项目提供电池配套。

日前,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时代吉利拟在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

时代吉利是宁德时代与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宁德时代持股51%,浙江吉润持股49%。

吉润汽车是吉利汽车的子公司,该项目的建设也意味着宁德时代和吉利汽车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合作得到进一步加深。

2015年,吉利汽车发布了“蓝色吉利行动”战略,提出到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整体销量90%以上的发展目标。

近年来,吉利集团大手笔投资布局四川,四川成为了吉利汽车实现其新能源战略目标的重要生产基地。

2016年,吉利控股集团三大新能源项目落户成都,预计总产能将达60万台,公司旗下的商用车、乘用车以及沃尔沃都在成都有相对应的基地。

而宁德时代与吉利汽车的动力电池合资公司落户宜宾也主要是为其上述项目提供电池配套。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吉利之外,宁德时代还与上汽、东风、广汽、一汽、本田等主机厂成立了动力电池合资公司或者引入战略投资,预计后期还将与更多主机厂合建电池项目。

https://image.ipaiban.com/upload-ueditor-image-20200813-1597317201642022549.jpg

上述合资项目的建设,一方面有利于宁德时代加深与重要客户在电池供应方面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其市场占比;另一方面有利于其扩大产能规模降低制造成本。

其中,宁德时代与上汽成立的电芯合资公司—时代上汽已经成为了当前动力电池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者。

2020上半年,时代上汽实现装机电量约174996KWh,位列国内装机电量排名第10。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