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CTP-LFP电池“出海”德国

日期:2020-08-04    来源:高工锂电  作者:魏文柱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8/04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磷酸铁锂电池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为Trailer Dynamics于2023年推出的第一款电动半挂车-Newton eTrailer设计、制造和供应电池系统。

宁德时代正在欧洲商用车动力电池市场攻城略地。

外媒报道称,宁德时代与总部位于德国亚琛的卡车制造商Trailer Dynamics签署了一份电池供应合同,为其电动半挂车提供动力电池系统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为Trailer Dynamics于2023年推出的第一款电动半挂车-Newton eTrailer设计、制造和供应电池系统。

宁德时代指出,长途卡车必须承受复杂的工作条件并要求高效率。对此,宁德时代正在开发一种300 kWh磷酸铁锂(LFP)电池,该电池将采用CTP技术和专用的冷却液。结合液体冷却技术,可确保电池产品在安全性和可靠性以及宽广的工作温度范围内具有出色的性能。

宁德时代表示,应用先进的CTP技术可以使Newton eTrailer搭载的LFP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55Wh / kg。

CATL海外商业应用执行总裁李晓宁说:“与卡车电气化的领先者Trailer Dynamics一起,我们正在加速欧洲电动汽车的发展和普及。”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宁德时代拿下的欧洲商用车的第一个动力电池订单。

今年4月,宁德时代与荷兰电动巴士制造商VDL Bus&Coach签署了合作协议,将为后者电动巴士供应基于CTP技术的全新LFP高能量密度电池系统。

除此之外,宁德时代还与戴姆勒卡客车和大众(拉美)卡客车公司等国际商用车客车签订了电池合作协议。

为加速欧洲商用车电池业务的渗透,宁德时代还与德国公司Quantron AG达成合作协议,授权Quantron作为其在欧洲商用车和工业应用的授权销售和服务合作伙伴。

同时,宁德时代还与德国电池系统生产商HOPPECKE签署欧洲范围的合作伙伴协议。HOPPECKE将代表CATL,负责测试、维修和更换安装在电动汽车中的锂离子电池,最初的重点是面包车和公共汽车。

总体来看,欧洲电气化进程加速对动力电池产生强劲需求,但由于本土电池供应能力缺失,这给亚洲电池制造商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而宁德时代已经成为了众多欧洲主机厂的合作伙伴,有望在后期供货更多欧洲商用车主机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