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37540辆!雷诺Zoe摘得上半年欧洲电动汽车销售桂冠

日期:2020-07-27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飞燕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7/27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充电站

雷诺Zoe超越特斯拉Model 3成为今年上半年欧洲市场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未来雷诺将推出两款经济型车型继续挑战电动汽车市场,不过它的竞争对手们也已经陆续到位了。

图/雷诺ZOE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对于那些只关注特斯拉股票图表走势的人来说,雷诺在上周公布的销售数据相当令人震惊。

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的纯电动车型Zoe超越Model 3,成为今年上半年欧洲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

这款微型掀背车起价为3.2万欧元,其与前雷诺领导人卡洛斯·戈恩在200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公布的概念车相比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Zoe被誉为家庭客户理想的第二辆车,也是汽车制造商向清洁车型转变的开端。

首发三年之后,Zoe开始艰难地前行。经过了几次重启和重新设计,Zoe慢慢提升了它在消费者中的形象。然而在过去的一年里,事情发生了变化。

雷诺上周一在新闻稿中称,Zoe上半年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增长近50%至37540辆,成为当地最畅销的电动车。6月份Zoe的订单刷新了历史纪录,接近1.1万份。

Zoe电动汽车销量走势(橘色柱状图表示年度全球销量,灰色柱状图表示2020上半年销量),时间跨度2012年至2020年上半年,数据来源:雷诺

这款四门掀背车击败了特斯拉的Model 3、大众的电动版高尔夫以及日产的Leaf。

汽车行业研究公司Jato Dynamics的分析师费利佩·穆尼奥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在续航里程、技术和设计上做出了一些改进,但“Zoe基本上还是老样子,所以它在最近所取得的成功有些令人吃惊。”

考虑到法国和德国对愿意购买电动车的购车者给予优惠补贴,Zoe取得如上的成绩也就不那么意外了。

法国政府为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高达7000欧元的补贴,而旧车换现金计划还可以增加额外5000欧元的补贴。德国政府则为每辆车提供高达9000欧元的消费奖励。

Zoe本身的表现如何呢?雷诺旗下的汽车共享服务部门提供了一款老款基本版Zoe,其被用于在巴黎地区进行试驾,以衡量舒适度、机动性和续航里程。

车内大屏幕上安装了一些工具,其可以导航到巴黎的一些繁华街区并在地图上标出充电站的位置。

单调的黑色配色方案、经典的线条和手动空调的车内设计让人感觉有些过时。车辆的空间不是问题,其内部的空间感觉要比从外面看更加宽敞。

就车辆后排座而言,三个小个子乘客并排坐会感到很局促,不过前排坐两个人倒是会很舒服。

Zoe的座椅无法调整高度,换挡也有点笨重,但乘坐过程还是很平稳。

当Zoe去年得以重启时,评论家们发现与即将推出的新版车型很相似,但是增加了更远的续航距离、更大的动力,更好的制动性能,及外观上有所改善的内饰。

在巴黎宽阔的大街上加速行驶时,即使是老款Zoe也能很好地应对一辆出租车突然冲到它前面时的加速和突然刹车的紧急情况。

虽然COVID-19大流行一度使得世界人口最密集城市交通流量有所萎缩,但如今街道拥堵的情况再次加剧。Zoe因其狭窄、四四方方的外形和可操作性,成为在城市中心很好开的一款车型。

在雷诺黯淡的业绩数据中,Zoe上半年在欧洲销量的跃升是唯一的亮点。这家正在削减成本的汽车制造商获得了50亿欧元由法国政府支持的信贷工具,以此度过新冠病毒大流行时期。

雷诺电动汽车产品开发总监让·保罗·德雷上周四在欧洲汽车新闻大会上表示,雷诺将推出两款经济型车型,这将对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产生更大影响。

这两款车型分别是定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的雷诺Twingo Z.E微型轿车以及定于明年上市的廉价品牌Dacia的第一款电池驱动车型——Spring小型跨界车。

事实上Zoe的竞争对手已经陆续到位,大众期待已久的ID3从上周开始在欧洲销售,价格约为3.8万欧元;而PSA集团正在推广两款新的电动车型:标致e-208和欧宝Corsa-e。

彭博资讯汽车业分析师迈克尔·迪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ID3会更好,更接近Model 3。”他预计Zoe可能会落后这两款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