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出炉:LG化学超宁德时代暂居第一

日期:2020-07-17    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作者:刘泽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7/17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特斯拉

数据显示,2020年1-5月全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总装机量为32.5 GWh,同比下降23.9%。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LG化学、宁德时代、松下、三星SDI、比亚迪、远景AESC、SKI、PEVE、中航锂电、国轩高科。

其中LG化学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7.8GWh,同比增长70.5%,市场份额达到24.2%,超越宁德时代(22.3%)和松下(21.4%)暂居全球第一。

客户方面,在韩国市场LG化学客户包括现代、起亚等;美国包括GM、戴姆勒、福特、克莱斯勒等;中国包括特斯拉、上汽通用等;欧洲包括沃尔沃、雷诺、奥迪等。

据外媒报道称,目前LG化学已获得价值15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725亿元)的订单,未来5年内将一直保持忙碌状态。

产能方面,目前LG化学在全球拥有4个生产基地,分别是韩国梧仓、中国南京、美国霍兰德和波兰弗罗茨瓦夫,合计产能24GWh,LG化学计划在2020年达到90GWh,2022年达到130GWh。

LG化学韩国基地建于2011年,除了负责本土市场供应外,还负责调控全球市场订单,目前产能为8GWh。

美国基地建于2012年,主要服务美国客户,包括通用、福特等,目前产能2-3GWh,规划达到30GWh。

波兰工厂是LG化学未来最重要的产能基地,主要为大众、宝马、戴姆勒等提供配套,目前产能6GWh,计划提升到70GWh。

中国南京旧工厂在2014年建成,2017年4月出售给吉利;新工厂在2019年10月投产,预计在2023年达产,全面达产后年产能为32GWh。

此外,据媒体报道,LG化学还计划投入23亿美元(约162亿元人民币),在印尼建立一家综合性电池工厂。

受新冠疫情影响,top10企业中有6家企业装机量均同比下滑,韩系三巨头LG化学、三星SDI、SKI以及中航锂电装机量实现同比增长。其中LG化学在特斯拉Model 3、雷诺Zoe以及奥迪e-tron等畅销车型的支持下,装机量同比增长超七成;三星SDI装机量 2.1GWh,同比增长了 33.4%;SKI装机量1.3GWh,同比增长了59.6%;中航锂电装机量0.76GWh,同比增长了54.4%。

目前LG化学虽然暂居第一,但是宁德时代也不甘示弱,下半年将供货特斯拉。随着新冠疫情好转,新能源汽车市场回暖,预计下半年宁德时代装机量将有所回升,谁能夺得2020年动力电池装机量冠军,还未有定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