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图森电力公司计划到2035年部署1.4GW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0-07-02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7/02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装机容量 电池储能系统 清洁能源

据外媒报道,亚利桑那州公用事业厂商图森电力公司(TEP)日前向亚利桑那州能源监管机构提交了一份综合资源计划(IRP)。该公司在计划中指出,将逐步关闭所有的燃煤发电设施,并在未来15年内新增装机容量为2.5GW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设施,以及部署装机容量为1.4GW电池储能系统

该公司表示,由于环境问题以及日益廉价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电池储能系统的可用性,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5年淘汰其运营的所有燃煤发电设施,并将其投资组合中的碳排放量减少80%。

图森电力公司为美国陆军在亚利桑那州瓦丘卡堡基地建设的太阳能发电场

图森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Hutchens表示:“我们通过实施一项具有成本效益的计划来加快向清洁能源的过渡,该计划将通过可持续的可再生能源支持可靠和负担得起的电力服务,并致力于减少碳排放,处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最前沿。”

他表示,该公司到2032年将淘汰两台大量燃煤机组,总装机容量接近800MW。到2035年,该公司将淘汰超过1GW的燃煤发电量。

取而代之的是,该公司将把投资重点放在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电池储能系统一些天然气发电厂的部署和运营上。

图森电力公司计划到2035年增加装机容量为1.7G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装机容量为846MW的风力发电设施。还计划在2035年之前部署装机容量为1.4GW电池储能系统。此外,目前已有装机容量为50MW电池储能系统投入使用。

Hutchens表示,这项计划的后期阶段将占用大部分投资。预计到2030年之后,储能部署成本将会大幅下降,届时该公司部署的三分之二装机容量的电池储能系统将投入运营。

Hutchens说:“在电力系统采用越来越多的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量的情况下,维持可靠的电力服务需要响应迅速并高效的天然气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预计在未来10年内,天然气资源的价格将变得更低。我们的计划旨在利用下降的成本更好地实现碳减排,而不损害成本效益或可承受性。”

近几个月来,美国还有一些公用事业公司宣布了一系列综合资源计划(IRP)计划,其中一个重要主题就是加快燃煤发电厂的淘汰进程,转而采用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令人关注的 是,去年10月,知名投资商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能公司的子公司太平洋电力公司(PacifiCorp)发布一项综合资源计划(IRP)计划,到2038年将部署装机容量6GW以上太阳能发电设施和装机容量将近3GW储能系统。与此同时,该公司计划关闭装机容量将近4.5GW燃煤发电设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